文章目录

2016年6月14号,在没有过多准备下,与7位同学一起,开始了一场类似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。
这次旅行以西安为主,后来分开,我们其中四人又转场来到重庆,最后回到成都。在旅行中收获了诸多欢乐,也尝试了许多新奇事物,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东西,留下一点小记。

6月14深夜到达西安站,吃完东西睡到第二天中午,下午开始对西安的游览。
来到西安的第一站就来到了大雁塔,但是大雁塔正在修葺,所以外表看上去就有点那啥了,里面则是经典的塔式布局,靠墙是楼梯,中间的空地用来摆放物品,中间通往四个方向,每个方向有一个拱形的窗。虽然大雁塔是玄奘造来收藏经书的塔,但是整个走下来并不能发现到多少痕迹。
大雁塔

大雁塔景区旁边有一个地下宫,地下宫走进去一条长廊,壁上的画描述了玄奘一生重大事件,总共120米长,再到里面还有玄奘曾经的袈裟,鞋,背篓等遗物,以上这些是唯一能值回票价的部分了,其余的就呵呵了。石壁上乱刻乱画的现象也很严重,终于见到了所谓的景区乱画现象,这种行为简直让人感到恶心。
大雁塔地下宫

游完大雁塔,我们一行来到钟楼,不过白天的钟楼没有其夜景漂亮,就是一座城楼,唯一比较壮观的就是城楼上空有许多的鸟儿盘旋,好像是许多鸟儿在屋檐下做了自己的巢的缘故。
白天的钟楼

夜晚的钟楼,灯光闪烁,蔚为壮观。
钟楼夜景

钟楼后面,鼓楼附近有一条小吃街,名叫回民街,灯光闪烁,人头攒动,吆喝声四起,热闹得很,属于西安必逛之地,特色小吃,手工艺品都很多,不过逛到后面你就会发现千篇一律,统共的种类也就那么多。就是在这里我吃到了biangbiang面和牛羊肉泡馍,biangbiang面有点像刀削面,但是有裤腰带那么宽,吃起来非常柔软,口感很好,大赞。而牛羊肉泡馍嘛,就呵呵了,第一次吃泡馍往往不会把馍撕得很碎,所以会造成很多馍块烫不熟,影响口感,而且我是实在吃不惯这些干巴巴面食类的东西,所以嘛,就呵呵了。
回民街

个人闲照。

第二天安排是跟团游华清宫和兵马俑,这两个地方如果没有导游给你讲点什么,自己看还真不好看出啥意思,下图就是著名的骊山。
骊山

骊山脚下的华清宫,当年是唐明皇的行宫,澡堂子,洗澡的地方很多,下图是其中一个,看到这些昔日的汤池,唐皇昔日的享受仿佛至于目前,这是一次与历史的亲密接触,游历史景点,要的就是这种昔日景象仿佛近在眼前的历史感,一旦产生这种感受,就不虚此行了。当天不禁重看了一遍《长恨歌》,虽然在高中学过,但实际上并未对它进行过深刻的品味,因为我们不熟悉这段历史,在后来的日子逐渐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些了解,然后再到此地,整个过程到此刻为止,突然地对这首诗瞬间产生了深切的感受,简直痛快。
莲花汤

贵妃像
贵妃像

终于来到了西安最重要的古迹,八大奇迹之一,很震撼。兵马俑的制造工艺极其严格,毕竟是秦始皇为自己造的陵寝,一切以质量为上。
兵马俑

最后一天下午到了大明宫,然而到这发现好多荒地,荒地前面留块牌子写着这以前是什么什么建筑,反正一行啥也没看到,一个丹凤门,人为迹象也很明显,没啥大意思。
丹凤门

17号下午离开西安,西安站对面就是西安城墙,西安的城墙围住了主城区,城墙很高很大,城墙体现了不少古城味道。
西安站

18号接着来到重庆,住在解放碑商圈,离解放碑很近,所以去解放碑也很方便,据说解放碑有很多重庆美女,然而我们并未看到很多啊,看到更多的是老头老太太,不过在平常的路上到时看到很多。
解放碑

不巧的是,刚刚玩了一天不到,晚上重庆就开始下大雨,一直到第二天中午还没停,没能坐上游船,也没能去到朝天门码头欣赏一下重庆码头的景象,实属遗憾。
洪崖洞夜景

之所以来到重庆,一大半的原因是为了吃,一是想试试重庆的小面,二一个则是重庆火锅了。试了一下小面,味道不错,面条是黄色的,碱面,但是没有我预想的那样好吃。重庆火锅吃了两顿,一顿是在洪崖洞里面吃的,又贵还不咋地,果然是不该去景点吃东西。后一顿是在将要离开的那天中午,选了一家重庆十佳火锅之一的朱氏胖子烂火锅,味道还行,不过感觉也没有胜过其他以前迟到的火锅太多,感觉此类火锅的味道大抵都差不多,火锅的味道一个在底料一个在蘸料,蘸料自己配置,都是由基本的一些调味料组成,所以并没有什么差异,要看自己配制的水平,而底料确实有分别,但是就我吃火锅的经验来看,也没有哪家火锅汤底能有绝顶美味。
不知道是不是迟到了还没熟透的肉的原因还是太辣的原因,反正吃完后肚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有点不适。
重庆火锅

吃完火锅匆匆赶往火车站回成都,就这样结束了6天的毕业旅行,能有这么一帮朋友一起吃喝一起玩,一起逗比一起嗨,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情,同学即将分别,这份友谊,这份记忆长在。

随笔 | Ess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