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很久没有写文字了,最近也是挺忙的,工作日忙着工作,周末忙着出去玩。

想想一个月前毕业之际的情景还历历在目,当时的自己走的爽快,不留下一丝伤感,不带走一丝怀念,等到发觉四年同学真的就分别了, 呆了四年的母校也终究离开了, 还没来得及好好珍惜,却已经迟了。狄更斯有一句话我觉得写得特别好,是在地铁过道里看见的,每次坐地铁回来都会看上几眼,摘自他的《远大前程》,“马换了一次又一次,路越赶越远,再要回去已经来不及了,于是我只得继续往前走。朝雾早已在一片肃穆中消散净尽,那花花世界就展现在我面前。”,是的,再要回去已经来不及了,我们都得继续往前赶,我们都朝着我们美好的未来奔去,愿我们大家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这段时间作为实习生,没安排什么重要的工作,感觉学习的过程更多,由于投了一个数据研发,以为是做数据分析,结果是做策略,需要各种综合性的知识,作为相关方面的近似小白,我不得不各种看书学习,绝大多数都是 数学,但大抵都学的很浅,姑且只了解了个思想而已,每一门都可以到很深,数学接触多了我发现其实数学基础是很重要的,现实中很多过程都有它的数学描述,尽管可能做了一些合理的或者简化的假设,数学确是解决一些现实问题比如规划,决策问题的好工具,而且我还发现, 大学以及以前的数学教育都充斥着应付考试的教育思想,大多数学生学一门课就是干学知识,学计算方法,对数学知识或者科目的来源,理论基础,思想方法及应用都没什么概念,导致学了不会用,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必要进行一定的改良。当然扯远了,回到话题,最近还是继续补一下数学和统计学习吧,要把打通数学知识网络作为目标,求其上,才有可能得其上。

除了工作之外,剩下的就是周末出去走了,北京要说能走的地方,说多也不是巨多,但是绝对不算少了,很久以前就已经打算到了这一段时间,,准备利用周末把北京城走个底儿掉。目前已经完成了大半,还剩下故宫,长城,天坛,颐和园,王府井,798艺术区,中国美术馆等等,,最近北京也很热,出去走实在是一种受罪的过程,而且是个稍微热门点的景点都至少得排半个小时队才能进去,不过走过的景点都感觉很好,果然是帝王之地,什刹海,北海让人心旷神怡, 行走其中,努力地去想象先人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景象,仿佛身临其境,与他们有了一个交流,天安门则雄伟壮阔,南锣鼓巷则是小吃街以及各种文艺,创意小店的聚集地,有点像西安的回民街,长沙的太平街,成都的宽窄巷子,南京的夫子庙等等,可能是看了一些类似的地方,感到新奇的不是那么多了,不过文宇奶酪确实可以,口感爽滑,奶香浓溢,推荐。清华北大也不错,都很大,不过都很傲娇,清华周末开放,北大则要放假才开放,两个学校每次进去的人队能排几千米长,足见中国家长和孩子们对最高学府的认可与向往,不过我每次都是机智地从偏门进的。国家博物馆藏品丰富,一路看下来却又感触,不过不了解一些历史,干看好像并看不出啥来,都是一些古人用过的器皿遗物等等,不过也能体会到自古人们就有着伟大的智慧,心灵手巧。恭王府虽极尽奢华,风水宝地,走在其中,仿佛能看到和珅往日的享受,但在现代人看来仍显破了些,但毕竟也是时代所限使然。

这个月就要结束了,收获不可谓不大,不可谓太大,要学的东西太多,反而顾之无及,看了这个没看那个,周末也鲜有时间充电学习,下个月要做一些实事了,很期待。

随笔 | Ess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