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看完了《釜山行》,总想着动笔写几句,正好闲来无甚要紧事,故有此文。

这部电影获得了很高的评分,8.3分,我却觉得,这部电影甚至值得更高的评分。

电影定位为丧尸电影,但是丧尸只是噱头,实际上是人性电影,影片通过展现丧尸丧失意识,凶残地攻击人类的行为,实则是想展现人们英勇的斗争,以及通过人性的冲突来彰显善良与牺牲精神。

期初,主角是一个证券交易商,这在常人眼中是一个充满着自私自利的人的职业,与后面主角人性的光辉形成对比。他期初表现的极其自私,但是后来经过一系列的斗争,与胖子的并肩作战,感受到了每个人互帮互助的力量,感受到了人性温暖的一面,于是他们一起合作,救出被困的人们,最后仍然舍不得放弃胖子,可是这时候是需要“舍弃应该舍弃的东西”的时候,于是,他毅然地选择了继续带领剩下的人生存下去,最后在火车头上与一个丧尸拼斗时,不幸被咬,知道自己已经没救的情况下,他妥善的安置了自己的女儿,选择了自灭,这是一个父亲本能会做的,但是在这一刻,他的形象顿时显得无比高大起来了。

影片中还描写了一个极其自私的快递公司高管,为了自己的安全,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自保,不愿放未知安全的人进来,这个时候还可以理解,但是后来越做越过分,不断地牺牲他人,最终也没有能够自保,还带走了一波主角,真是悲哀。

在短短不到两个小时的电影中,人性的光辉,亲情,友情,爱情,善良,团结,聪明等等都得以展现,而且由于丧尸的无情,而使得这些发光得更加明亮起来。

整部电影全程没有槽点,是近来看到的比较好的一部电影了,说起来以前从没看过韩国人拍过丧尸电影,但是拍起来还真不含糊,推荐观看。女生可自行携带男票。

推荐指数: 4星半

随笔 | Essays